close



好久沒有看一部片有這麼多思緒了...

陽陽整部片劇情平淡,爆點不夠爆,沒有突出的配角來搶戲,
整部戲會逼迫你去注意陽陽這個人,因為這部片,叫陽陽

開戲不到5分鐘,我就被張榕容的表演給吸引住了.
或許導演想讓大家都能瞭解陽陽,
這就像是部為了陽陽這個角色而拍的一部傳記式電影,
其他人都不重要,你只要認識陽陽,知道她,這樣似乎就達到了這部片想說的東西.

很多的長鏡頭和手持攝影,好多觀眾都說頭暈,不舒服,哈,
但是我覺得好有趣,因為真實的感受到電影了,不是嗎?
少到可憐的配樂+自然口語話的台詞(除了朱陸豪),
和不曉得這部片的人說"這是部紀錄片",應該會有人相信吧?!
幸好有前後階段的分離,不然看起來真的像是"田徑選手轉型藝人"的普通紀錄片

好假的家庭
陽陽的家庭是個假象,看似幸福,和樂美滿的一家四口,但實際上卻是虛偽,姐妹為了一個男人撕破臉。
小如發現紹恩的A片女主角是個混血兒,懷疑紹恩喜歡上了陽陽(這告訴我們A片要慎選),
而在小如知道陽陽和紹恩的祕密後,她在餐桌上說"你們好假",小如也在笑自己啊,一群假人,都躲在門後哭。
在某次做完愛後,小如問紹恩"我是誰",紹恩說"小如啊",但是小如的眼淚卻掉下來了,
因為她知道紹恩的心中其實沒有她。
陽陽最假了,她總是開朗的面對每一個人,假裝堅強,樂觀,
但是想要哭的時候卻要壓抑到讓自己喘不過氣來,我討厭這種哭法...
因為那是最糾心,最痛苦和深刻的哭泣,那晚陽陽整理行李準備離家出走,那場哭戲
逼得我也在戲院裡壓抑著情緒

好猛的種馬
就是在說學長紹恩。看到他們去打擊場打棒球,當下直覺他們等等就會上床了,
尤其當陽陽說"我打出全壘打,你就要答應我一件事"時,很快地這發全壘打讓紹恩打出去了,
因為他們做愛了。
"從現在開始的三個小時,我不是張欣陽,你不是黃紹恩",
這樣的約定,我想陽陽只是想要一個肉體,換得三小時的快樂,因為她可以忘記自己是陽陽。

後半階段,面對經紀人鳴人哥,陽陽不想錯過這個人,可是鳴人哥卻逃開了她.
"你不面對你生父的事 就是逃避"
兩個人都嘛在逃避,那堂跳舞課,傷透了陽陽的心,
後面鳴人哥說"嘿 親愛的 我在這裡",
陽陽是不是跑到終點了?
後面的跑步鏡頭,我想,她還在追尋那個心目中的陽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060254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