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去年11月10首播,到昨天2月17日完結篇,
《光陰的故事》陪伴台灣人度過54集共107個小時的快樂時光;
從週一到週四,每天兩小時,我們可以忘掉經濟不景氣、社會多混亂、政治亂糟糟,
這個紛紛擾擾的世界。

為什麼我對光陰這麼有感情?

國小四年級以前,我是住在一個叫"光華新村"的地方,
那裡不是眷村,
但是有和劇中一模一樣的矮牆、紅色大門,和狹小的巷弄,
我家的對面是個曾當過警察的外省公公一家,婆婆是客家人,
她不識字,但是最後她的兒女都當上了高階警官;
左邊隔兩戶的那一家人,爸媽很兇,常拿水管抽打小孩,
最後他們的爸爸吸強力膠,離家了;
斜對面的阿姨是做粽子生意的,每隔兩三天早上都可以聞到濃濃的糯米味,
阿姨會把包好的粽子放在他們家的大餐桌上,黃色的傳統竹葉包裹著客家口味內餡...

這些是我的故事,我已過去的光陰的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060254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